这份劳动节礼物特别又实用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01 15:19:11  作者:马莉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9日,消防教官玛依拉应邀为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作安全知识讲座。这是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访惠聚”工作队在劳动节前夕给驻村群众送上的一份“节日礼物”。

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玛依拉用丰富的视频、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实例讲解家庭消防、交通出行、家电使用、幼儿看管等日常生活安全基本常识,并对如何预防、排除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你们家的电线拉装上多长时间?你们检查过没有?”

“你们是怎么使用液化气的?”

“你们有没有对家里的小孩子立下规矩,让他们避免发生意外?”

……

讲座现场,玛依拉时不时如拉家常般询问村民。轻松生动的方式吸引村民自然融入其中,受益匪浅。

3村3小队村民图拉克·阿卜杜热西提家中有两个5岁的双胞胎,很是淘气。“太难管得很这两个娃娃,天天跑出来跑进去的。今天听了这个课,让我知道不好好管他们,就有可能发生意外,我要给他们提一些要求,不能去的地方坚决不去。”图拉克说。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董梅说:“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做好群众工作的一个不容忽视的重点。接下来,我们还将请卫生健康专家来村里作讲座,要让安全意识深植在群众头脑中,只有安居了才能乐业。”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