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院发布执行异议之诉案件审理指南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5-01 13:28:47  作者:刘钰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新疆全区法院执行异议之诉案件审理工作,新疆高级人民法院于4月26日向全区各级法院下发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执行异议之诉案件审理指南》(以下简称《审理指南》)。

据悉,新疆高院于今年年初成立专题调研小组,通过对新疆全区范围内执行异议之诉案件全面收集整理、广泛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区法院审理执行异议之诉案件的主要情况。新疆高院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结合相关法律和司法解释的规定,专门研究制定了《审理指南》,供全区各级法院参考执行。

《审理指南》全文共十五条,主要从执行异议之诉的程序审查、涉不动产执行异议之诉的实体审查、涉动产执行异议之诉的实体审查、防止虚假诉讼等方面对审理执行异议之诉案件做出了进一步明确。《审理指南》将执行异议之诉案件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明确,起到了统一裁判标准的作用。

结合近期开展的“百日大练兵”活动,新疆高院后续还将以视频培训的形式,加强对各级法院办理此类案件的指导。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