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个合格的兵”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30 12:24:06  作者:何苗苗

“一二一,一二一……”每天8时,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训练场,总能听到一阵口号声。了解情况的人都知道, 该支队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胡涛又在带队训练。

胡涛今年32岁,10年前,他脱下军装,换上警服,来到了乌市公安局,成为一名特警。

特警职责是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需要过硬的身体素质和“看家本领”。初到特警五支队,胡涛继续保持优良的作风和品质,在训练中不怕吃苦,严格要求自己每一个战术动作必须流畅,每一次实弹射击必须精准,每一次训练必须有成效。

从身体素质到业务能力,胡涛不断提升自己,从未懈怠,从一个军营“老兵”成为了警队“骨干”。连续多年,他的考核成绩均保持“优秀”。

胡涛说:“我身上烙上了军人的痕迹,我必须做一个合格的兵。”

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扎实的专业技能,很快,胡涛就从一名普通特警成长为该支队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

“中队长对我们很严格,对自己更严格,他常对我们说的一句话就是: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该中队特警乌尔兰·沙尔山别克说。

近日,在该支队开展的拉练考核中,胡涛带领的队伍成绩名列前茅,这都是他在平时的训练中严格要求的结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