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别担心,有我呢”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30 12:34:49  作者:刘晓利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5日10时许,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民警张幸泉提着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来到结对亲戚热合曼·艾海提家。

一进屋放下手中的物品后,张幸泉便忙碌起来。清洗碗筷、扫地拖地……收拾完毕后,他带着热合曼出门了。

“早就说好了,今天我要陪兄弟找工作。”张幸泉笑着说。

他们二人相识于2018年。当时,热合曼到张幸泉所在辖区的便民警务站应聘。初次见面,活泼开朗的热合曼给张幸泉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之后,通过层层筛选,热合曼成为一名巡控队员。工作中,热合曼积极肯干、勤奋踏实,同事们都很喜欢他。

由于经常见面,慢慢地,张幸泉与热合曼熟络起来。在单位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两人结为亲戚,经常来往走动,相互串门拜访。后来,因为家里年幼的孩子需要有人照顾,热合曼辞职。

疫情期间,张幸泉经常跟热合曼视频聊天,话家常。一天,热合曼向他吐露了自己的烦心事:家里经济困难,只能靠母亲微薄的积蓄度日。张幸泉听了,积极鼓励说:“兄弟,不要担心,有我呢。过段时间,我陪你去找工作。”

近日,在张幸泉的帮助下,热合曼找到了工作。

“我现在是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七道湾分院保安。我要感谢张大哥,不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他都给了我很多鼓励和帮助。”热合曼对笔者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