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巴州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30 12:35:17  作者:廖军 达林塔 席敏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团结街道联合巴州消防救援支队库尔勒市大队、库尔勒市公安局团结路派出所、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察大队、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专项整治小组,重点对辖区居民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集贸市场等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在华山龙湖苑小区,消防救援车被堵在小区大门口无法驶入,因为进入小区的消防车通道处停满了电动车。专项整治小组立即要求负责该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清理,并要求在此处标明“消防通道禁止停车”字样。进入小区后,专项整治小组发现仍有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现象,当场联系车主挪车,并对车主进行批评教育。

随后,专项整治小组来到居民住宅楼内,对是否存在违章锁闭、封堵、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现象,楼道内是否存在堆放易燃、可燃物品的现象及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电线等行为进行检查整治。

小区里自发形成的小市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小组要求物业限期进行清除。在整治过程中,消防指战员还向群众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防火常识、逃生自救技能等,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当天,专项整治小组还对新疆海宝农畜产品批发市场进行了集中整治。

巴州消防救援支队库尔勒市大队防火监督员钟文佳说,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一周,他们还将对其他小区进行集中整治。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按照职责分工限期落实,后期会对整改情况进行督察验收。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