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群众向牺牲英烈点赞献花超千万人次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29 14:22:08  作者:杨蕊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今年清明时节我区各族群众通过网络向因见义勇为壮烈牺牲英烈点赞、鲜花超千万人次,爱心捐赠八万余元。

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时代精神,形成关心关爱见义勇为英烈常态化机制,4月1日至20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全区开展向因见义勇为壮烈牺牲的英烈网络献花致敬活动。

活动开始后,我区各族群众通过登陆新疆见义勇为官方网站、关注新疆见义勇为官方微信服务号缅怀追思英烈,向英烈点赞、献花,爱心捐赠。

4月25日,记者跟随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到部分牺牲英烈家中慰问。

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看望孙西西(左一),一同看老人去北京领奖时的合影

“感谢见义勇为基金会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关心支持见义勇为事业。”今年72岁的孙西西握着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的手不停的表示感谢。

孙西西的儿子孙建于2001年1月因见义勇为献出了年仅20岁的生命。同年10月,孙建荣获“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如今,孙建的父母身体不好,见义勇为基金会除了日常看望、慰问之外还为其申请了大病医疗,减轻老人看病负担。

“我的孩子于2012年6月因救溺水的同学牺牲,那一年孩子才14岁,刚上初一。这么多年过去了,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家人的关心和帮助。”魏臣香的孩子刘天浩因见义勇为牺牲,当看到有上万人在网上向孩子点赞、鲜花时,她一边流泪一边向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片区管委会三桥社区书记郭艳丽告诉记者,辖区居民有三千余人,自4月1日开展向因见义勇为壮烈牺牲的英烈网络献花致敬活动后,参与人数近千人。见义勇为人员维护了社会的正义与平安,通过网络鲜花向英雄表达敬意,社区也会关心和帮助解决英烈亲属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参与此次活动的热心市民马海龙说:“我今年27岁,和哥哥一起经营拌面馆,对见义勇为的人我很敬佩,我觉得他们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的人。”

“通过网络向牺牲英烈表达爱心的方式很好,在网上我可以浏览到英烈的感人事迹。他们因见义勇为牺牲了,但是他们的家人仍需要我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关爱,我希望能奉献爱心,帮助牺牲英烈的家人。”爱心人士张力凡感慨道。

当日,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向我区部分牺牲英烈亲属介绍了活动开展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