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尹:用行动诠释检察官的铁骨柔情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29 19:05:55  作者:王倩

李尹,是哈密市伊州区检察院的80后检察官,今年只有33岁,但是她工作将近10年,从2009年参加工作那天起,她就决心把自己的命运同胸前的检徽紧紧连在一起,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检察事业。

公诉部门是检察机关的形象和窗口,更是与被告人、辩护人斗智斗勇、唇枪舌剑的主战场。阅卷时细致入微,庭审时,顶着辩护律师咄咄逼人的目光,沉着冷静,举证有条不紊,答辩入情入理,以事实和法律对辩护人和被告人进行有力驳斥。对于难度较大的挠头案,她总是抢着办,连续三年担负大部分职务犯罪案件的审查起诉工作,面对一起起无罪辩护、颇具争议的案件,她从不退缩,迎难而上。

面对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立足本职工作,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思想,认真完成各类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法律监督等各项工作。记得在办理一起扫黑除恶案件时,她加班加点,伏案阅卷至深夜,吃住在单位,连续奋战数日,反复翻看案卷、提审嫌疑人、撰写审查报告、查阅法律资料,遇到案件实体、程序问题,虚心向前辈请教、积极与同事探讨。五岁的孩子常常捧着妈妈的衣服,来不及见见妈妈就睡着了。也正是因为这股劲,她深挖细究依法追诉2名被告人。

因李尹拥有一个正义之魂,还拥有一颗善良之心。她用动人的事迹,谱写着检察官的风采;她用女性特有的细心、耐心对待每一起案件;她用严谨的办案态度、阳光的执法程序让当事人,切身感受公平正义。她的努力在点点滴滴中凝聚成收获,她的工作轨迹凝聚成一个立体的、深度的、充满美感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