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庙子派出所张鹏:学习“枫桥经验” 创新工作方法
来源: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发布时间: 2020-04-29 19:24:23  作者:

新疆乌鲁木齐市红庙子派出所辖区流动人口多、人员构成复杂,曾是闻名的治安难点、乱点,家庭、邻里纠纷较多,民警处理警情困难。2016年以来,在张鹏和全所民警的不懈努力下,一年摘“后进”帽,两年跻身市局嘉奖集体,三年成为全疆优秀派出所。去年,红庙子派出所被评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在工作上,张鹏注重创新。他说,要让“枫桥经验”在所里落地生根,就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更好地服务群众。红庙子派出所将辖区的党团组织、社区干部、妇联、物业、居民代表等全部纳入联合调解室,创建法理情融合的多元调解机制。

沙依巴克区公安分局红庙子派出所所长张鹏说:“结合我们日常工作,零距离服务群众,全时空守护平安,多元化化解矛盾。通过这三种工作,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辖区企业负责人王小宜说:“我们派出所的干警从过去的被动变为主动,他们从法律的角度、政策的角度,给职工积极开导,使得这个企业的改制平稳的推进。”

派出所还同步推行“一组+N户”工作法,建立“百姓说事点”,发动居民商户、退伍老兵等成为治安志愿者,连续4年队伍“零投诉”。

沙依巴克区公安分局红庙子派出所所长张鹏说:“我们要带动的兄弟单位共同去践行好“枫桥”经验,这才是我们以后的任务”。

从警25年,张鹏先后被评为自治区“人民满意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7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