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克拉玛依交警推出“扫码答题警示教育” 市民叫好!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4-28 20:08:39  作者: 葛 凡

“让我想起了当年被考试支配的恐惧!”“方式新颖,比罚款好。”“我足足考了三轮才过,比罚款难多了!再不敢违章了!”近日,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花式处罚”引发市民热议。

让我们看看市民小李的亲身经历:

李女士骑着她的小电动,载着闺蜜张女士从交警朱晓闯身边经过。朱晓闯一个标准的手势将李女士拦下,小张也赶紧下了车。

“师傅,您知道您哪儿错了吗?”朱晓闯问。

“我不应该载人。”李女士有点心虚。

“您的行为已构成了轻微的交通违法。” 朱晓闯边说边拿出自己的手机,亮出一个二维码。

张女士忙说:“都怪我图方便,您还是罚我吧。”

朱晓闯笑了,他说:“你俩挺逗,哪个交警是扫二维码罚款的?咱们扫码答题。满分50分,至少答到40分才能走。”

李女士赶紧扫了朱晓闯手中的二维码,进入了答题页面……五分钟后,李女士交卷了刚好40分,战胜了46%的答卷者。

朱晓闯说:“看来您还是了解一定的交通安全知识的,下一要注意安全!”

李女士赶忙谢谢了交警,和张女士一同推着车离开。

走出去几步还和张女士讨论呢:“以前光看抖音里有这种违规答题的,咱们这儿的交警也太与时俱进了。”

她们不知道的是,她们已经是朱晓闯警组半天里拦住答题的第24个人了。

近日,交警大队推出了“扫码答题警示教育”。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劝导答题的方式“以考代罚”。试题精心分为“机动车”、“非机动车”两类。

试题推出一周,共劝导教育非机动车驾驶人答卷340人/次,机动车答卷716人/次。

“处罚是手段不是目的,让居民们’快乐出行,平安回家’才是交通管理工作的目的。我们会不断的探索更多更好的方式。” “扫码答题警示教育”的发明人,交警大队大队长尚永红这么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