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乌市天山区法院对“症”施策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28 16:24:40  作者:王晨 冯疆桦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6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邀请辖区12家企业代表前往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召开座谈会,执行干警以“推动企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民法院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为主题,向银行工作人员及企业代表进行法律宣讲。

据了解,近期,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相继出台下发了《关于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全市法院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为贯彻落实上述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乌市天山区法院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座谈会上,该院执行局干警就金融机构执行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企业经营过程中应当注意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引导银行和企业更精准地签约、履约、防控风险,同时调研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法律方面的需求,增强各单位的法律实践操作技能,引导银行向企业“输血”,形成“敢贷、愿贷、会贷”机制。

此外,对具有发展前景和挽救价值的危困企业,乌市天山区法院将积极协调各方采取“放水养鱼”模式,视具体情形采取撤销对被执行企业纳入失信人名单的措施,盘活市场资源配置,助力企业走出困境,促进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营造依法有序、平等竞争的良好营商环境。对确无履行意愿甚至恶意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坚决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切实增强各类市场主体人身和财产安全感。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