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让农民工不再忧“酬”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28 16:55:46  作者:张蕾

新疆平安网讯 自5月1日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始实施。近日,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和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尊法守法意识和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在法治新疆网和“法治新疆”微信公众号推送《条例》主要内容开展网络宣传学习。利用法宣在线(新疆)平台开展《条例》在线学习和答题练习,组织公职人员强化学习。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级成员单位深入辖区企业、场所、建筑工地讲法律、送政策,张贴《条例》宣传画、标语,发放《条例》《农民工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向用人单位和农民工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开辟学法普法专栏,通过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橱窗)、展板等载体开展《条例》普法宣传周活动,不断加大社会人员对《条例》的知晓度。

此外,我区还召开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组织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条例》内容,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

目前,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过该厅官网、新疆人社12333微信公众号、新疆智慧人社APP(微博)推送《条例》学习内容,带动全区人社系统自上而下强化对《条例》的认知,不断落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