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27 14:21:58  作者: 古雪丽 马晓杉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日,新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向全区创新主体和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数据检索功能。

据介绍,该平台集成了新闻动态、网上教育、数据中心、知产运营、地理标志、维权援助等6大功能模块,涵盖了“知识产权在线服务、大数据应用、成果转移转化、质押融资、地理标志”等30项服务内容。

目前,平台已收录了15个国家知识产权数据系统,建设了特色林果业、装备制造业、能源电力业、石油化工业等6大领域14个技术类别的产业专题数据库,合计收录专利信息数据近10万条,发布了我区38项地理标志产品信息,200多种特色农业品牌产品推介。同时集聚了疆内外近百名知识产权专家及优秀专业讲师,开展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知识产权网络课堂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今年4月开展线上公益直播培训十余场次,听课人员超过万人次。

自治区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刘山玖介绍,该平台上线后,我们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全区创新主体开展“知识产权服务走基层”专项活动,组建专家服务队,对标专业领域产业发展,面对面、点对点进行帮促工作,主动挖掘、培育高价值专利和高质量品牌,为我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后期,我们还将不断引入优质的知识产权大数据资源,加快建设我区地理标志资源库,全力打造专业化知识产权网络课堂。”刘山玖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