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克拉玛依市:综合治理“加油站”,斗志昂扬“总动员”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26 19:09:48  作者:刘小溦 关晓魁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以城市基层党建为平台构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格局。 4月24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中兴路街道组织开展以“如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培训交流会,街道、社区共40余人参与。

培训会以当前综合治理和群众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就“精细化”开展群众工作、“多元化”调处矛盾纠纷,“常效化”建设平安社区,“立体化”驻守联户阵地等方面开展交流座谈。培训主讲师采取零距离、面对面的方式,通过学习群众工作相关条例、列举社会治理案例事实、解析党建综治融合概念,为参与培训的全体人员开拓了工作思路、补齐了业务短板、解答了疑难困惑,形成了学思并用、知行合一的培训氛围。培训学员认真记录、积极提问,就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目标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氛围积极热烈。

参与培训的工作人员关晓魁说:“原先我认为社会治理工作很简单,就是管好人,入好户,但是工作上始终不顺利,但是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了解到想进一步做好社会治理工作,要依托城市基层党建,以服务型政府的态度引导辖区企业、居民共同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这样才能更好的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