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大姐 一生的约定
来源: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4-26 18:43:57  作者:

一声大姐 就是真心相待

三年前的一个下午,从克拉玛依市天山路街道油北社区刘香娥的家中传出阵阵欢笑声,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尼亚孜·依明·依明带着妻子来到刘香娥家,叫了一声姐姐,从此,刘香娥就与尼亚孜·依明结下了不解之缘。刘香娥热爱生活,喜欢唱歌跳舞,不仅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还在业余时间参加老年大学文体学习培训。每逢节假日,她都会邀请尼亚孜·依明一家,一同外出参加各种活动,尼亚孜·依明和妻子也总是带上节日礼品,去刘大姐家做客。在生活中,尼亚孜·依明也很关心刘大姐的孩子和爱人的工作学习情况,两人更是互帮互助。

2018年10月的一天,尼亚孜·依明的爱人突然内脏出血住进了医院,当时尼亚孜·依明正工作在维护稳定的第一线,工作不分昼夜,每天都要完成繁重的审判工作,处于完成重要工作的关键时刻,而尼亚孜·依明和爱人的亲戚大部分在南疆库车,不能及时赶来照顾……在尼亚孜·依明一筹莫展之际,刘大姐来到了尼亚孜·依明爱人的病床前,主动承担了照顾尼亚孜·依明爱人的责任。

”你在克拉玛依没有亲戚,我是你的姐姐,我就是你在克拉玛依的亲戚,你安心好好工作,这里交给我。“刘大姐说。

自此,刘香娥与尼亚孜·依明的爱人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两人时常相约相聚,如同亲姐妹一般。

香娥已经是我心里的姐姐,我们约好要当永远的亲戚,永远的一家人。尼亚孜·依明说。

心手相联 共同激励进步

刘香娥热爱公益,平日里经常去圣桥养老院为老人表演节目,照顾失能老人,定期为老人包饺子,带老人去户外活动,干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除此之外,她还参加了天使志愿者活动和小火苗公益活动,每年秋天,她都为小拐乡、乌尔禾乡的拾棉花工人送去棉被和冬衣,刘香娥甘于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尼亚孜·依明。

尼亚孜·依明在自己的工作中,也是敬业奉献的典范。在妻子生病、儿子考高期间,尼亚孜·依明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没有请过一天假,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元旦、新春佳节期间,尼亚孜·依明和团队人员共同奋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大案要案,用行动践行着无私奉献、司法为民的高尚情操。

尼亚孜·依明刚与刘香娥刚刚成为亲戚时,刘香娥 是一名退休群众,而尼亚孜·依明不仅是一名党员,还是单位第三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平时,尼亚孜·依明经常给刘香娥宣传党的声音,讲党的方针政策,讲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讲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中,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要永远跟党走,才会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好。”

2017年4月12日,已经退休的刘香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早日实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梦想,尼亚孜·依明打心底为她高兴。刘香娥说:“自从与尼亚孜·依明结成姐弟,我从他身上看到,他是一个认真工作的人,一心扑在工作上,家里有病人他都不请假,始终坚守岗位。他让我知道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知道了新疆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他为了维护新疆的稳定不顾一切的工作,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我要和他一起积极向上。”尼亚孜·依明也说:“自从有了刘大姐,我的生活更丰富多彩了,今后我将继续立足岗位,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