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花常开 携手并肩奔小康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26 16:33:54  作者:赵玉平

新疆平安网讯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阿克苏地区各级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带领村民积极脱贫致富,通过面对面的指导,心贴心的交流,村民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幸福。

4月19日,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警李婕如往常一样来到阿依库勒镇塔什塔村的亲戚阿布迪热合曼•依明家中,送上一袋面粉表示了亲切问候。与往常不同的是阿布迪热合曼多了一个五个月大的孙女,见到李婕便将孩子送到李婕的怀里,李婕开心的逗着孩子,和亲戚话起家常来。

一番交谈得知其儿子艾克拜尔•阿布迪热合曼想要要自主创业,开个理发店的时候,李婕欣喜不已,通过了解理发店需要装监控和一键报警等装置才能开业后,便和艾克拜尔商量,需要购买哪些设备,怎么安装等问题。

4月20日上午,李婕便带着设备和一个专业安装监控的朋友再次来到阿布迪热合曼家中。对于李婕的突然到来,阿布迪热合曼一家人既感觉欣喜又倍加感激,李婕抱歉的说“对于这个监控安装和设备挑选,我不是专业的,但是我找了专业的人员来帮助你们,希望理发店能尽快的开起来,早日脱贫致富,过上更好的日子。”阿布迪热合曼激动的握住李婕的手,不停的说“谢谢你,非常感谢,如果没有你,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阿布迪热合曼说,这几年,在干部亲戚和工作队的帮助下,他们家的生活条件大大改善,日子也是越过越好了。

与阿布迪热合曼结为亲戚以后,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警李婕不仅经常给亲戚宣传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在同吃同住同劳动的活动中,拉近了距离,亲近了心灵,更是对其家人进行了思想引导,想要脱贫首先要脱思想的“贫”,与其“等靠要”,不如自主创造财富。

对于艾克拜尔这次要进行自主创业,李婕感到特别的高兴和欣慰,她说:“只有自己想干,想脱贫,才能有干劲,才能做的好。”李婕还主动和阿依库勒镇乡政府对接,对艾克拜尔要开理发店自主创业一事,了解到一些自主创业政策后,高兴的和阿布迪热合曼一家人分享,如果好好开店,政府可以帮助他们申请到创业补助。阿布迪热合曼激动的说“感谢党和政府,现在这么好的政策,我们也看到了未来和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双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阿克苏市公安局自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采取多种方式促进的活动顺利开展,以实际行动让群众脱贫致富,让民族团结之花长开长盛,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