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车管所”服务送到家门口 贴心服务“零距离”
来源:阿勒泰市北屯公安交通警察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4-26 16:35:1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5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北屯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积极联合切尔克齐乡派出所大力推广便民利民举措,开展“车管下乡”服务,方便偏远农村群众及时办理车驾管业务,将惠民政策和优质服务送到家门口。

期间,车管民、辅警为群众办理非机动车辆审验、报废,并逐一细致核对车辆发动机号、车架号、车身颜色等外观标志,重点查看车辆轮胎完好、车辆性能等安全方面情况,并检查车辆是否购买保险,确保车辆合格。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民、辅警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当场进行现场解体,确保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不上道路行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真正实行“一条龙”服务、“一站式”的办理流程,让群众感受到“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带来的便捷,切切实实感受到改革的红利。

“交警放管服的改革措施确实便民利民,这次算是亲身体验到了交警的便民服务。”办理完报废车辆的一位牧民乐呵呵地说道,对民警的办事效率连连竖起大拇指。

下一步,大队将不断细化完善各项服务环节,进一步优化便民惠民措施,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力争在下乡开展摩托车驾考便民服务时,简化程序、提高效率,把服务民生工作做得更好,降低无证驾驶摩托车上道路行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