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服务|乌鲁木齐“五一”期间驾考开始预约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0-04-26 16:15:30  作者: 刘昕 张丹

 新疆平安网讯 假期的到来,让乌鲁木齐市有驾考需求的市民将练车考试计划提上日程。能不能预约考试?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4月2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车管所”)了解到,为方便考生考试,今年“五一”长假期间,车管所将推行增加考试计划,延时考试服务的举措。

据了解,“五一”期间车管所计划投放科目一、二、三以及安全文明常识考试计划共计36场,考生12698人。其中科目一计划5场共2150人;乌拉泊科目二计划10场共4625人,社会化考场科目二计划5场共1127人;乌拉泊科目三计划5场共960人,社会化考场科目三计划9场共2736人;安全文明常识考试计划2场共1100人。

“五一”期间驾驶人考试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因为各种原因取消预约考试的考生,在“五一”期间可以采取人工约考的形式,获得优先考试资格。另外,驾驶证明有效期即将过期已延期的和有特殊情况急需参加考试的考生,也可以通过驾校报送信息或是考生本人申请,进行人工约考。

除了能进行人工预约优先约考的人群以外,其他首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参加考试的学员,需要通过互联网平台按照普通模式约考。约考时,考生按照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计划,自主选择考试场地、考试日期、考试场次,提交考试预约申请。在停止接受考试预约申请前,考生可在互联网办理取消预约。

预约驾考这五条考生必须知道:

一、申请预约考试前,要认真阅读使用须知,了解在互联网预约考试的相关要求和责任。

二、考生预约申请成功后,可以在网办进度中查询该预约的受理状态,如果预约成功,可查看预约电子凭证,因故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加考试的,应当提前一日申请取消预约。

三、考生可以通过网办进度、驾驶人考试预约结果公布、短信及时获取预约结果。

四、考试预约成功,考生须携带有效身份证明按预约时间和考场参加考试。如未按时参加考试的,此次考试成绩将会判定为不及格。

五、考生在平台办理取消预约业务,对下次预约考试申请的优先级排名不影响。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