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治理超限超载 保障道路安全
来源:平安精河   发布时间: 2020-04-26 16:13:4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治超联合执法机制,加强联合执法力度,优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4月21日起,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局、运管局、路政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维护了辖区交通环境。

周密部署,细化措施。交警大队召开货车超限超载治理专项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认真分析了当前货车交通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以全县主干路、沿线村镇路为重点路段,以货车、挂车、渣土车为重点车辆,要求大队全体民、辅警切实认识到此次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确保组织到位、管控到位、打击到位。

重拳整治,联合严查。在联合治超工作中,交警大队依托各高速公路收费站、治超站通过夜查、突击查的方式,加大对货车的查处力度,确保辖区管控不留死角、盲角。严查货运车辆超载、超速、超限、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整治中查处的违法行为,坚持教育处罚并举,从源头上彻底纠正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

协同共治,营造氛围。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各矿区企业,对货车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进行安全警示教育,通报近期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了事故原因,并重点宣传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未按规定参加安全技术检验、开车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电话、超速行驶、超强超会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完善联动治超工作机制,保持治超高压态势,全面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有效遏制非法超限运输现象。下一步,交警大队将坚持治超常态化,加大交通环境整治,全力保障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