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吐鲁番市两级法院联手多部门共同维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26 16:21:07  作者:丁茜

新疆平安网讯 为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为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1+N系列实施意见及具体措施, 4月25日,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会同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吐鲁番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召开2020年度旅游纠纷调处化解联席工作会,全市两级法院、及市、区县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服务保障旅游业健康发展的八条措施,与会单位和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并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各区县法院将依托旅游巡回法庭,在“小长假”“旅游黄金周”等旅游旺季,建立“110”服务模式,安排法官全天候值班,即时开展司法服务。吐鲁番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两会一站制度,提高对于旅客投诉的12315消费者维权热线的重视程度,在7日内化解纠纷,实行1000元以内的小额先行赔付机制,对于消费产品质量方面、旅游服务合同方面,加强企业管理及约束,严禁发生欺客、宰客现象。

随着会议的深入推进,各单位代表畅谈了创新化解旅游纠纷机制的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促进了法院与相关旅游、消费行政管理部门的交流,结成联合维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机制。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