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建立四级微信群推动反诈宣传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25 14:22:40  作者:王海平 张磊

新疆平安网讯 为有效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面临的新形势,提高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预警信息的“覆盖率”和“传导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原有社区居民群的基础上建立市反诈中心-分局-派出所-社区-居民四级微信群,完善了全市反诈宣传体系,收到良好效果。

四级微信群建立后,由市反诈中心根据警情研判对发案趋势进行预判,总结每日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结合本市真实案例撰写公众号宣传文章,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通过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各分局接到预警信息后立刻进行层层转发,确保群众在微信群内第一时间看到宣传预警信息,帮助广大群众识破骗局。

截至目前,全局共建立反诈宣传微信群140个,自4月17日运行以来,已发布预警宣传文章5篇,每日阅读点击量2万余人次。下一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将继续扩大反诈宣传微信群的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