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3次学习会议
来源:新疆高院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4-25 11:22:29  作者:刘运琦 郭倬君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3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论》和《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要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意见》要点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毫不动摇地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根本保证,毫不动摇地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根本立场,毫不动摇地把服务保障大局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的基本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坚持每季度对全区各级法院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加大对未脱贫的法院“访惠聚”工作队所驻村和派驻第一书记的深度贫困村帮扶力度,全力补齐短板。要扎实履职尽责,推动自治区党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和谐等方面的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为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及相关工作措施,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紧盯党的建设不放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基层党支部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的基础上,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的具体措施。大力开展向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学习等学习先进活动,营造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二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全区法院工作会议确定的“六个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目标任务,对号入座,厘清责任,高质量完成每一项工作内容。三要紧盯审判执行业务不放松。妥善审理各类案件,倾力化解矛盾纠纷,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持每月通报审判执行质效情况,确保精准服务保障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紧盯作风建设不放松。聚焦法院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年”工作目标,紧盯“四风”顽疾,继续刀刃向内、正风肃纪,锻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铁军。会议还对深入推进“百日大练兵”活动、做好对下帮助指导工作、法院基层基础建设、司法体制综合配合改革等活动进行部署。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