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阿勒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提升服务“快准狠”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24 18:28:23  作者:朱丹丹

新疆平安网讯 “我今天来办车辆变更业务,办理过程非常便捷,也特别快。”4月21日,阿勒泰市市民李大鹏来到车管所办理业务,工作人员为他讲解了办理流程,不到十分钟就在一个窗口办理完所有业务。

记者在车管所大厅,看到入口登记、窗口办公、车辆查验以及交款领牌等各处均井然有序。在业务办理窗口,大队设置了专职导办员,引导群众分散办理,工作人员以热情的态度、一流的速度、周到的服务,在业务窗口及时接待和答复群众。咨询、办理车驾管业务、处理群众投诉举报、维护服务场所秩。

据了解,阿勒泰市车管所是承担全市机动车保有量28300余辆和驾驶人保有量29160余人的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展示为民服务形象的重要窗口。

事实上,这只是阿勒泰市车管所服务提升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优化窗口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阿勒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创新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窗口服务功能,实现服务向前移,全力为群众提供切实高效的服务。

阿勒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中队长窦万鹏说:“我们进一步细化便民利民措施,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全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温馨、便捷的办事环境。着装挂牌上岗,以岗定责,强化告知义务,对群众提供一次性全方位告知和解释,提升工作透明度,使群众不跑冤枉路,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度,能当场办结的事项当场办结,决不拖延。”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