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
来源: 新源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4-24 18:27:05  作者:王敏敏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按照新源县委工作安排部署,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人民法院结合“1+3”工作,打造“四有”家庭,移风易俗,摒除陋习,改善生活习惯,该院积极发挥后盾单位的作用,经党组研究决定向该院驻则克台镇阿西勒村及驻别斯托别乡昂达斯村捐赠餐桌35个,板凳140个。

该院党组书记褚福超强调,在今后的群众工作中,所有干部要一起为文明乡风贡献一份力量,积极向老百姓宣传移风易俗的好处,引领健康新生活,让老百姓做到睡觉在床上,吃饭在桌子上,学习在课桌上。

该院驻则克台镇阿西勒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吴冯菊表示,现在很多群众的生活习惯很不健康,吃睡都在炕上,不仅不卫生还会导致很多人老年后患有很严重的关节炎,有了桌椅板凳,为群众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们不仅吃饭方便也养成了好的卫生习惯。

褚福超要求,“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要联合村干部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重要任务来完成,彻底清理巷道内堆积的垃圾,动员群众将房前屋后的垃圾彻底清除,由内部环境到外部环境逐步推进,打造文明乡风,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新源法院自开展驻村工作以来,积极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作用和自身优势,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工作队和社区(村)大力支持,让工作队有了依靠、有了底气,全心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工作队员纷纷表示,有了单位的大力支持,他们就有了依靠,干起工作劲头也大了,底气也足了,他们一定不会辜负单位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把“访惠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