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尸体说话”的“语言大师”——法医吴丽蓉
来源:平安哈密   发布时间: 2020-04-24 15:56:24  作者: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种职业,他们通过现场勘验及痕迹分析来判定案件的性质,他们是能让“尸体说话”的“语言大师”,他们的工作也成为打击违法犯罪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们就是---法医。今天,我们要带大家认识的就是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的女法医---吴丽蓉。

无论是在尸蛆满布的第一现场,还是在恶臭连天的事发地点,法医们总是挺身在前,不分昼夜、细寻痕迹。警营里的“吴一刀”因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也成为了大家争相学习的好榜样。

法医吴丽蓉用自己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践行“为死者发声,为生者维权”的法医使命,她以柔性执法,展现本领担当;以刻苦钻研,树立学习标杆。吴法医是无数女警的缩影,同时也是哈密公安的缩影,这些“最可爱的人”无论身处何职始终牢记初心,践行使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