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机关“阅读·悦分享”读书活动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4-24 15:33:01  作者:杜雷 陈欣

新疆平安网讯“一本好书,如老友久别重逢、如茗茶沁人心扉、如美酒滋润身心、如春田收获耕耘。” “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青年干警们分享交流着浸润书香的点滴快乐和获益。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新疆检察机关党委、青工委组织开展机关干警“阅读·悦分享”主题读书分享会。院领导和机关青年干警、读书爱好者近40人参加了分享活动。

“读书是一扇窗,可以了解世界、看不同的风景。书籍是人生的精神伴侣,当你烦恼时,阅读可以修养身心;当你郁闷时,阅读可以磨练品性。”在读书分享会上,大家从不同的角度畅谈读书体会,分享读书感悟。《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心胜》《法治及其本土资源》《谁动了我的奶酪?》《人性的弱点》《遇见未知的自己》《耶路撒冷三千年》等近20本涉及政治、法律、文学、历史、生活的各领域书籍。

第四检察部克依沙尔·艾尼分享了美国心理学家斯宾塞·约翰逊的名著《谁动了我的奶酪?》,他认为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入,检察工作发生了重大变革,形成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新格局。作为一名检察人员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不断更新司法理念,不断适应检察改革新模式,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这也是该书中蕴含的真理:变则通、通则达。

第八检察部苏燕在分享美国著名人际关系学大师戴尔·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时,谈了个人感想,“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以热情和真诚的态度对待他人,学会聆听和尊重,换位思考,打造良好人际关系,在做好检察工作的同时,成就更好的自己。”

政治部李春帆分享的是张德芬的《遇见未知的自己》,她说:“在工作中,心情会彼此影响,我们要少一点斤斤计较,多一点相互赞美,面对困难与挫折,放下负面情绪,维护好办公室的氛围,让我们彼此都觉得每天轻松愉悦。”她还推荐了英国作家西蒙·塞巴格·蒙蒂菲奥里的《耶路撒冷三千年》,她感到:“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祖国把我们保护的像温室之花,可以用自己的奋斗见证祖国的伟大。特别是在今年这场席卷世界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真正体会到生在中国的幸运。行进中的中国,给了我们最大的底气和最牛的背景。”

第三检察部副主任赵凡立说:“不同时期读一本书,总会收获成长;不同时期读一个人,总会邂逅惊喜;不同的人读不同的书,总会开卷有益。”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康推荐的是由清华、北大、人大、复旦4所大学5位青年学者编写的《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他谈到:“中华民族始终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就是青年人怀着满腔热血、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责任感、使命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纪松参加了读书分享会,向大家推荐了金一南教授所著的《心胜》,分享了“信仰”“自觉”“磨练”三个关键词。他谈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进入新时代,年轻干部更要坚定信仰和信念。新时代检察干警要坚持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在工作中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担当。青年干警在成长中会遇到很多困难、挫折和挑战,大家要勇挑重担,磨练意志品质,提升能力、增长才干,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书写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