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院执行局视频指导执行绩效排名靠后法院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4-23 15:49:44  作者:张浩 答诗婕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远程会商系统对今年第一季度执结率排名靠后的五家基层法院和所在地州市的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帮助指导,把脉问诊,分析落后症结,确定针对性的改进工作措施。

高院执行局对五家基层法院和所在地州市的中院分别就案件执行结率低的原因进行了客观分析,在视频指导中对执结率排名靠后的法院在政治意识、聚焦主业、执行作风、执行保障、执行质效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进行了逐一提醒,要求五家基层法院要内挖潜力,强化执行措施,同时强调五家基层法院所在地州市的中院要充分发挥对辖区两级法院执行工作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的作用,重点保障任务重的法院,协调辖区法院执行干警到排名靠后法院集中力量攻坚,帮助迅速摆脱落后局面。

自治区高院执行局在视频指导中强调,执结率排名靠后的法院要紧密结合“百日大练兵”活动,切实提高站位、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加强保障、用足措施、力争在下一季度迎头赶上。此次指导释放出高院执行局“紧螺丝” “压担子”、严格考核、精准帮助、压实责任、严肃追责的强烈信号。

五家基层法院和所在地州市的中院参会执行局长作出表态,一定要将“百日大练兵”的成效体现在执行质效的提高上,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深挖问题根源,强化指标意识,建立目标台账,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项目补上来,不整改成功绝不鸣金收兵,勇争一流。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