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 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宣传
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23 15:49:14  作者:潘从武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4月是新疆第十七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司法厅联合印发通知,部署从3月中旬至5月中旬在全区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和“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

活动期间,新疆深入宣传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宣传传染病防治、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开展针对性强、内容接地气、形式灵活便捷、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着力推进法治宣传进社区、农村等基层一线,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在全社会营造依法防控疫情良好法治氛围。

为增强防控疫情法治宣传效果,除了运用好传统宣传载体,“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将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的主体责任,积极开展以案释法,选取典型案例在新媒体普法矩阵中持续推送。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