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以警之名告诉你 天干物燥 注意防火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4-23 11:37:51  作者:

政法干警

为民办的好事、实事可能很小很平常

却一定很温暖人心

救火

“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及时赶到帮助灭火,火势一旦蔓延,那就太危险了。”4月16日21时,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柏杨河乡梧桐窝子村委副书记河孜尔·夏依曼握着米东区人民法院驻柏杨河乡红柳村工作队队员的手感激地说。

当日19时30分,米东区人民法院驻柏杨河乡红柳村工作队接到消息:邻村梧桐窝子的一处耕地里的芦苇突然起火。工作队副队长阿不力孜·喀德立即带领工作队队员赶往着火地点,同时拨打了消防救援电话。

到达现场后,阿不力孜发现,芦苇地里有三处着火点。为防止火势蔓延,阿不力孜立即带领工作队队员在火源100米开外用铁锹挖出了一道隔离带。经过一个多小时,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事后经调查,起火原因是大风将村民未熄灭的火星吹到芦苇地,引发了大火。此次过火面积达22亩,由于缺水,该片耕地已撂荒,庆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张秀 刘佳丽)

4月20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快速处置了一起秸秆燃烧引发的火情。

当日15时许,正在巡逻的执勤交警发现顾里木图二村方向烟雾滚滚并夹杂着刺鼻的气味,便立即驱车前往。到达现场后,发现一村民正在田地里燃烧秸秆,火势汹汹,民警见状立刻上前制止,并迅速将警情报至指挥中心请求支援。火情刻不容缓,巡逻民警三人分工合作,一人负责组织附近村民前来协助,一人负责用车上现有灭火器具制止火势大面积蔓延,一人负责现场警戒布控。几分钟后,增援民警和消防员陆续抵达现场,在各警种的通力合作下,约十分钟左右将大火扑灭。

火情结束后,民警与消防员共同对在场村民进行教育。随后,民警将本次火灾涉事人员移交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韩博恒)

春季风大,

注意防火!

肆意焚烧,

不仅污染环境,

还有可能酿成大祸。

救羊

“350、350,G30连霍高速乌鲁木齐至吐鲁番方向3488公里处,发生一起单车事故,车厢里拉运的羊由于受到惊吓在高速公路上乱串,导致后方有车辆排队。”“350收到,立即对现场做好安全防护,疏导交通……”

4月21日15时40分,一辆拉运25只羊的货运车辆爆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达坂城大队民警赶赴现场后,发现一辆新K牌照的小型货车斜停在超车道上,该车右后轮胎完全脱落,路面上汽车残骸、伤羊散落一地,其余羊儿因受到惊吓,在路上跑动,现场一片狼藉。

据货车驾驶员艾某说,他驾驶货车从乌鲁木齐拉了25只羊,准备运往吐鲁番,不料途中发生爆胎。车辆失控,撞上了中央分隔带,车子旋转一圈才停下。车上25只羊,有4只已经因为碰撞致死,损失至少上万元。”

“为了减少驾驶员的经济损失,我们帮助驾驶员将乱串的活羊抓回来,转运到另外一辆货车上,并对路面上已经死亡的羊进行了清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除去已死亡的4只羊以外,没有受到更严重的损失。”大队长杨海军介绍道。(李茜)

出门前多检查轮胎磨损情况,

发现问题及时更换。

行车中遇到爆胎,

不要慌张,

冷静处理,

否则易发生车辆侧翻事故。

修车

4月20日18时许,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公安局肖塘派出所接到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派警称,在沙漠公路118公里处,一名群众驾驶的车无法行驶,请立即前往救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联系报警人得知,驾驶员驾驶的面包车由塔中向轮台方向行驶,出发前忘记检查油表,在沙漠公路118处发现车辆没油,无法动弹。了解情况后,民警携带5升汽油前往处置。

30分钟后,民警赶到事发地,并将携带的汽油加入面包车中,并告知驾驶员附近加油站具体位置。(李新安)

出发前请仔细检查车辆,

别因一时大意

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救人

4月15日15时许,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人员巡逻至昌吉市第三中学附近时,发现路边围着很多人,巡逻人员迅速下车跑向事发地点,一名身穿校服的女学生躺在路上,双眼紧闭。

现场,该学生意识模糊,咬字不清,无法告知家人联系方式,后询问围观群众,也没有人知道具体情况。情急之下,巡逻人员迅速将女学生搀扶到巡逻车上,送往就近的医院进行抢救,并及时与第三中学负责人取得联系后离开。(吉木萨尔县掌上公安)

幸好有民警及时送医,

为民警点赞!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