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法院“党建工作业务大练兵”如火如荼开展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4-23 10:48:25  作者:田伟峰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全区各级法院结合“百日大练兵”活动,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通过学党规党纪、知识竞赛、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不断推动党建业务大练兵活动深入开展。

鄯善县人民法院

组织干警通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党日活动等形式,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警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

阿克陶县人民法院

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用“小”赛台普及“大”纪律,组织干警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警防腐拒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目的,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拜城县人民法院

通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读书班、讲专题党课、规范工作档案等活动形式,增强全体党员干警对“百日大练兵”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营造党建业务大练兵活动氛围,有力推动大练兵活动深入开展。

霍城县人民法院

以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为反面典型教材,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注重搞好“四个结合”,即:警示教育与法规教育相结合、与自查引鉴相结合、与作风整顿相结合、与检视查纠相结合。通过学党规党纪、讨论交流、自查自纠等方式,不断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青河县人民法院

组织党建工作业务大练兵暨《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要求党员干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以理论上的绝对清醒确保政治上的执著坚定。

且末县人民法院

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岗”考评活动,明确每季度对党员先锋岗进行考核,对连续荣获“共产党员先锋岗”的党员干警给予表扬,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标兵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