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文物古迹要保护 公益诉讼不缺位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22 18:04:20  作者: 薛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人民检察院按照上级检察院文物保护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对达坂城区辖区内文物古迹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

检察干警走访了达坂城区辖区内达坂城木拱桥、峡口古城等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详细调查目前我区文物保护情况的现状,并与达坂城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沟通协调,了解辖区内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的措施和文物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共同推进文物保护综合治理。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对辖区内的历史文化遗迹及文物古迹进行现场走访,积极与达坂城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文物保护的案件线索移送、信息共享、联席会议、联合开展专项行动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努力形成政府主抓、检察监督、公众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文物保护格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