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竞争 打破垄断

我区清理妨碍市场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22 16:14:54  作者:古雪丽 马映雪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7日,自治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培训会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旨在进一步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确保今年开展的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取得成效。

今年1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厅、商务厅印发通知,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与做法。目前,各地、各部门正深入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确保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应废尽废、应改尽改,打破行政垄断,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从而激发市场活力。

据悉,2019年至今,全区共清理2.9万份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纠正、修订和废止了一批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同时,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健全审查机制,坚决防止再出台新的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