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4-22 11:07:08  作者:潘从武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新疆律师协会联合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工商业联合会、律师协会要组织商会组织、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重点从开展法律政策宣讲、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服务企业风险防范化解、助力企业稳产稳工稳岗、推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分区分级,精准有序服务复工复产。

通知强调,各地要聚焦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在全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法治体检”活动,全力做好援企稳岗各项法律服务工作,帮助民营企业克服短期困难,有效防范风险,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充分发挥律师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律师法律服务工作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通知指出,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工商业联合会和律师协会要引导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高依法经营和管理水平,依法履行疫情防控法律义务,自觉落实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了解企业在治理结构和内部管理方面的特点,完善内部管理机制的情况,健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内部利益分配机制、职工权益维护机制的情况。指导、帮助上下游企业互助合作、整合资源,积极为企业合资合作、兼并重组、托管经营等提供服务,发挥律师协会和商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企业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市场融资、债转股等途径缓解资金困难。

通知要求,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工商业联合会和律师协会要精心谋划部署,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具体工作安排,壮大律师服务团队,积极参与“法治体检”活动。要加强与当地工商业联合会组织、企业协会商会等有关部门工作对接,沟通协作,共同开展专项服务活动,提高工作的协同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