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干部为村民“带货”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21 17:20:23  作者:马莉 拜颖琪

新疆平安网讯“看一看,无化肥、无农药、无生长调节剂的有机蘑菇”“来来来,带一份安全有营养的味道回家……4月19日上午11时许,热闹的喀什地区疏附县大巴扎上,新颖、响亮的吆喝声吸引了众多目光。

当天,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3)村工作队组织3村7位大棚有机蘑菇种植户,在大巴扎开展宣传推广活动。

工作队员、扶贫站站长巴合卓力说:“我们今天的活动就是把3村大棚有机蘑菇这个扶贫项目落实到神经末梢,给发愁卖不掉的村民打广告、铺销路,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种植热情,激发内生动力,创收增收。也是我们工作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精准脱贫,巩固提升稳定脱贫的一个创新举措。”

在政法委工作队队员和支教老师忙碌地整理摊位、摆放产品的同时,不断有群众好奇地上前询问。得知是工作队帮扶村民的一个活动,纷纷点赞,踊跃购买。“你们真是辛苦了,我们也来帮帮这些贫困户,也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

16时许,70公斤蘑菇销售一空。几百份宣传单也全部发完。

3村蘑菇种植户塔吉古丽·伊敏高兴地说:“政法委的干部太好了,像农民一样带我们一起卖蘑菇。我也学会了,以后,我还可以到其他村子去卖呢。”

据了解,下一步,政法委工作队将紧盯就业,在就业和产业上持续下功夫,让产业做大做强,为3村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