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法|警惕“红包返利”背后的陷阱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21 16:55:16  作者:陈泽华)

新疆平安网讯 “本QQ群的返利规则是:发10元返利100元,发20元返利288元,发30元返利888元……”4月18日,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市民警惕“红包返利”骗局。

4月13日,乌市居民程女士在QQ聊天过程中,发现其个人空间里有人发布了一个“红包返利”的消息。程女士非常感兴趣,就添加对方为QQ好友并开始聊天。对方表示,发10元红包可返利100元,发20元可返利288元……如果发500元的话则可返利18888元。

程女士立即给对方发了一个10元的红包,对方按约定给其返了100元钱。当程女士给对方发了一个30元红包后,对方却表示第二次必须要发100元的红包才能返利。于是,程女士给对方发了一个70元红包。

此时,对方又表示,第二次和第三次要一起发300元才能返利,而且总共能返8888元。当程女士给对方发了一个300元红包后,对方称,程女士是返利金额最大的一个粉丝,可再发500元,就会返利18888元。

程女士给对方发了一个500元红包后,对方向程女士要了银行卡卡号,并称必须要开通国际及港澳台业务,还要再发1000元红包给对方。程女士这时才意识到对方可能是骗子,遂报警。

民警提示:“红包返利”是一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此类诈骗并没有多难防,只要群众克服贪便宜的心理,就不会上当。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