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群众工作 我们这样干
来源:哈密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4-20 19:42:38  作者:康继承

基层群众工作,事关大家小家,不能有任何懈怠,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驻五堡镇支边农场村“访惠聚”工作队始终把争取人心、凝聚民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驻村各项工作的开展,不断在做实、做细上用狠劲、下苦功,努力使工作队成为团结凝聚群众、用心服务群众的先锋表率。

把实事好事办好

如何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成为工作队的日常课题,怎样通过“惠民”达到“聚心”,队员的答案是与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发扬驻村服务基层的精神,主动为本村劳动力短缺家庭进行生产帮扶,结合环境卫生整治、乡村美化绿化工作的开展,工作队员与村干部、群众一道,打扫村庄道路、亮化庭院、植树造林,构建美丽、和谐的人居环境,既解决了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又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把惠民政策落细

驻村工作以入户走访为抓手,深入了解本村社情民意,不断加强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及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落实好各项惠民工程,建立公开透明的惠民政策落实机制,实行各项惠民补贴资金集中统一发放、强化监督,切实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把党的温暖送进群众心中。

做好群众矛盾调处

工作队持续发挥好“法官工作站”的作用,利用工作队员自身法律职业优势,及时接待村民来访,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全面做好信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协助村组织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调处,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村和谐稳定。

工作队扎实做好“访惠聚”各项工作,用真心访民情、用真干惠民生、用真情聚民心,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