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新疆昌吉州中级法院多举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4-20 16:07:19  作者: 潘从武

新疆平安网讯 记者4月17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该院制作并发布了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服务手册,并于今天对外发布了《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据记者了解,该院制作并发布的《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服务手册》的内容包含了合同的订立与履行、股东权利义务、国际贸易、技术服务合同、知识产权、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劳动纠纷、动产质押、企业管理10个方面,详细列出60个具体的法律风险点。该手册已向昌吉州两级法院以及昌吉州准东工业园区、昌吉市国家农业园区、昌吉市高新区的民营企业发放。昌吉州两级法院将不断深入贯彻依法平等全面及时保护原则、完善司法服务配套措施、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积极回应民营企业对公平竞争、平等保护的司法需求,着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在积极征询昌吉州人大法工委、工商联、市场监督管理局、律师、企业等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后,昌吉州中级法院制定并于今天发布了《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共计30条,主要内容包括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具体任务等,涉及法院工作方方面面。具体包括,增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优化升级诉讼服务,提升司法为民水平;加强破产审判工作,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延伸司法职能,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