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检察官接受远程“点对点”业务培训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20 12:00:03  作者:王晨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5日,克拉玛依市、和田地区刑事执行检察业务部门42名检察官,同步连网接受国家检察官学院远程“点对点”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由国家检察官学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共同组织。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检察官衡阳、最高检驻公安部秦城监狱检察室检察官刘新群分别作了“社区矫正财产刑执行监督案件办理”“自侦案件侦查、取证技能及注意事项”专题讲授,并一一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参加培训的检察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贴近工作实际,效果好、收获大。

据悉,今年4月,国家检察官学院要对新疆检察机关开展两次网络视频“点对点”业务培训,国家检察官学院根据培训对象的需求,定制培训内容,选派授课教师,提供网络视频技术支持,组织授课教师在北京视频直播授课。

近年来,国家检察官学院大力支持新疆检察机关教育培训工作,自2017年以来,连续三年为新疆检察机关举办培训11期,840人次接受培训,先后组织140余名专家学者、业务骨干来疆授课,并逐年递增新疆检察机关参加各类培训的人员名额,助力新疆检察机关专业化建设。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