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交警:一直在路上
来源:吉木萨尔县掌上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4-19 16:07:35  作者:蒋雪莉

窗口服务的辛酸,内勤的繁琐,道路执勤的不易......窗口前违章处理、车管业务办理忙碌的身影, 解得是人民群众的所急所需;办公室里普普通通的内勤,处理文件,上传下达,担的是参谋是助手;路口无数次挥动的手臂,成的是道路畅通的保障。作为女交警,她们承受着比常人更重的压力,在警营这个铁血阳刚的天地里,用女性的坚韧和细腻,撑起了半边天。

巾帼不让须眉,最美娘子军

车辆管理所、政务大厅违法处理窗口,是与群众接触最直接、最紧密的窗口,她们努力实践“在岗一分钟,为民六十秒”的诺言,对前来办理业务的每一个群众热情款待、微笑服务,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全面展示新时代女性的亮丽风采。

她们在不同的窗口上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忙碌的接待着群众,每天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同样的话语、同样的工作流程,看似单调、乏味却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她们凭着为民服务的朴素情怀,练就了过硬的本领,赢得了群众的爱戴。庄严清肃的公安生活,正是因她们温婉爽朗的性格和甘于奉献的精神,让窗口单调的工作呈现出生机盎然。

警花,身后绽放的玫瑰

“您好,这里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有什么可以帮您......”“请告诉我您现在所在的位置......”"请稍等,已经联系辖区交警......”对,这就是人们所熟知的接处警。

她们不只是做到接电话那么简单,经常有报警人打来电话,情绪比较激动,不能说清楚自己的位置,她们得一边安抚报警人的情绪, 一边靠报警人提供的一些标志,来确定报警人的具体位置,这就要求接警员有较高的专业素质,才能做到以一人对一千。她们虽然不能面对面为人民服务,却是用声音第一时间为人民服务,而这一工作,只是指挥中心工作中的一部分。

飒爽英姿女交警,站岗执勤一枝花

在辖区各中小学上下学高峰期,每天都能看到飒爽英姿的女警们,她们一刻不停地指挥交通,将一队队学生安全送过马路,她们就是学校旁的“马路天使”——吉木萨尔县女子交警护学岗。

自复学以来,她们一直坚守在学生上学、放学途中的斑马线上,护送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过马路,确保学生上下学校园周边道路的安全与畅通,为学生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她们就像一盏护航明灯始终照亮着孩子们安全回家的路,在这里由衷的对她们道上一句:“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