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哈巴河县库勒拜镇交通劝导站投入使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17 23:57:18  作者:杜霖枫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1日,哈巴河县库勒拜镇交通安全劝导站全面投入使用。

交通安全劝导站是“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模式向农村的延伸,民(辅)警通过讲解、劝导交通违法和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等工作,重点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主要针对电动车违法行为载人、超员、超载、酒驾、农用车违法载人、骑摩托车不戴头盔、无证无照驾驶、疲劳驾驶、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讲解,提醒群众在日常出行中,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时刻注意安全。同时,民(辅)警充分借助群众办理业务的时机,及时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交通宣传教育,并在业务台前摆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让群众在业务办理间隙了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促使群众牢固树立文明驾驶和文明出行意识。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