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哈巴河县公安局专项整治交通乱象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17 23:13:53  作者:杜霖枫


新疆平安网讯 为营造安全畅通出行环境,竭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4月13日以来,哈巴河县公安局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工作,从近期道路交通中凸显的三个方面问题,严整道路交通乱象。

专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遏制事故高发势头。该局交警部门联合城镇派出所,专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非法载人、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同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面对面的讲解规范戴头盔与不戴头盔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劝导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珍惜生命,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0余起,其中不戴头盔12起,违规载人8起,受教育人30余人次。

专项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行动,疏通淤塞畅通道路。该局通过对城镇交通主干道、重要区域巡查,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批评教育,要求驾驶人立即转移车辆,对车主不在现场和多次劝导的,则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查处,此次行动共查处违法行为50起,其中违章停车15起,其他违法行为35起。

开展货车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近期农业生产活动频繁,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该局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在国道和县乡道路上,通过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大力度整治货车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共设置6个执勤卡点,检查过往车辆600余次,查处交通违法18起,其中货车违法行为3起。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