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尔战士雪窝抢险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4-17 20:12:12  作者:如歌 崔用峰

瓦汗走廊,海拔5100米左右,常年积雪。

4月9日,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边防办接到报告:电路出现故障,需维修。

边防办维修队接到故障通知后,立即组织16个专业维修人员前往距离县城80多公里的现场进行抢修。

图为塔县抢修队在1米多厚的雪地拉绳索前行

沧海横流显英雄本色,踏冰饮雪展时代担当。没有生而英勇,只为边防永固。越是艰险越向前,这是塔什库尔干每一个政法人践行的准则。

图为护边员雪地里用手刨出一条安全通道

边防无小事,责在你我他。零下15℃,护边员在海拔5100米的地方克服高寒、缺氧,在高原顶风冒雪、捶打手抠,把双手当挖掘机,在1米多厚的雪地上刨出一条路,冒着生命危险,争分夺秒为抢修队开辟安全通道。

护边员趟出一条路

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是中国,家是塔县,守边有我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家国情怀。

图为塔县维修队伍正在实施电力抢修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只要敢干、只要想干,哪怕冰天雪地,也挡不住他们前进的步伐。

塔什库尔干不只有魅力金草滩,也不只有盘龙古道,还有这样一群日夜守护边防可爱可敬的人,他们才是帕米尔高原上最美的风景线。

经过了58个小时艰苦奋斗,电路全面恢复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