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梨城交警带萌娃学交通安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17 23:13:53  作者:李进福 王森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4月13日至14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库尔勒市第十五中学和兰干乡中心学校,把红绿灯、斑马线、交通标志等交通安全元素“搬”进校园,以“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教学方法,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出行意识。

在“交通参与者角色扮演”游戏活动现场,孩子们可自主选择扮演路上的行人、电动车驾驶员、汽车驾驶员和小交警。游戏开始后,在民警的带领下,孩子们先认识了人、车在道路上的分行道、道路标识,随后通过看交通指示过马路、驾驶车辆,并从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问题。

随后,民警还为孩子们现场讲解了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开车门、汽车盲区、搭乘校车等注意事项,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到注重交通安全细节的重要性,并倡导孩子们把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爸爸妈妈,小手拉大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讲与做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并把交通安全带回家,和家长一起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