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世源律师事务所创新普法模式 各界代表共同探讨法律问题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17 20:19:56  作者:如歌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1日上午,新疆世源律师事务所开创普法宣传新模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服务见面会,邀请复工开工的企业代表和新疆美协、新疆职工书画家协会、新疆兵团美术学会等数位画家、专家、教授共议“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探讨复工复产后的法律问题。

企业代表:“疫情期间税收的交纳有什么特别规定吗?”

律师:“2020年2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以减轻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使企业恢复生产后有一个缓冲期。从2月到4月可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同时,6月底前,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在此期间对职工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还款的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

……

律师与来宾针对企业开工复工后存在的法律问题和疑虑进行了面对面的咨询和解答;企业代表表达了对疫情给心理带来的压力进行有效舒缓的迫切愿望。

来自不同地区的、风格各异的书画家当场挥毫泼墨,创作了富有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精神的胡杨、梅花、牡丹和雄鹰等画作,鼓励企业家重振精神、勇往直前。企业代表受到鼓励和启发,心情得到了极大地放松。

企业代表、乌鲁木齐好雅眼镜公司总经理颜湘平高兴地说:“企业人走进律所,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文化氛围,这个感觉好极了。我们不但感受到了律师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感受到,律师的职能不仅仅是打官司,他们还可以为企业及社会提供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我们受益匪浅。”

新疆美协会员、新疆职工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院特邀院士张虎仁先生感慨:“我这是第一次走进律所作画,也是第一次感受到我们的作画能帮助企业界的朋友舒缓焦虑情绪,觉得这画做得很有意义。”

新疆世源律师事务所裴珊说:“疫情期间我们一直在思考,特殊时期的法律工作应该怎么做?我们想到了用文化来做润滑剂,为企业解压,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活力,感受到法律服务的贴心暖心。看来,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法律加文化的这个舞台很大,应该更多地搭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