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4-17 20:12:21  作者:

提到国家安全,不少人想到的是影视剧中的战争、侵略、敌特等,其实不然,国家安全关系你我,是社会稳定发展、人们安居乐业的基础。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其中,贡献一分力量。

拜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 王海源

国家的兴亡,每一个普通人都有责任。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国家安全,人民生活幸福;国家动荡,人民颠沛流离。所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没有局外人。在国家安全这个重大课题中,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每个人都要力所能及的为之贡献力量。国家安全利益是最高利益,每个公民都应当成为国家安全利益的自觉维护者。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共同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战争”!

达坂城区人民检察院 迪丽呼玛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这是加强国家公民国家安全观教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维护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不仅对国家下一代进行教育,而且是针对全体中国公民进行的教育。可以说,这是新形势下爱国主义教育的新途径,每名公民都要重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自觉接受教育,改变以往不科学的认知,做合格的中国人。

拜城县公安局温巴什派出所 母玉湘

何为国家安全?从朴素认知出发,与个人安全相比,国家安全显得更为“高大上”,甚至很多人觉得与己无关。生活中,对于安全的重视和对于风险的谨慎,并不尽如人意。有的只懂笼统的安全观念,却不知从何下手;有的嘴上说安全,行动上时却不知道怎么去维护国家安全。毕竟,国家安全不是一个人、两个人就能捍卫起来的,需要全社会的力量、成体系的建设。

乌恰县公安局 樊杰

“思所以危则安矣,思所以乱则治矣,思所以亡则存矣。”作为新时代公安队伍中的一员,必须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履行国家安全使命,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实安全保障。同时要让每个公民了解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们都是国家红利的享受者,相应的我们也承担着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使命。因为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利益,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坚决做国家安全的捍卫者,誓与破坏国家安全的因素斗争到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