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拜城县公安局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17 10:35:07  作者:何伟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4日,拜城县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辅警1200余人深入全县各乡镇、村、社区,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期间,拜城县公安局各部门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及辖区主要特点,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警示标语、现场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对辖区商铺、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宣传教育,耐心向群众讲解分析各类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及作案手法特点,为广大群众普及了电信诈骗的常用套路。民警举例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用真实案例提醒群众注意防骗,还积极利用网络平台等线上形式及时推送防范信息,把最新、最有效的防范方法告知群众,提醒群众不要轻易相信中奖、转账等涉及资金的虚假信息,不要有贪财和占便宜心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35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通过常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各类诈骗行为的鉴别与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