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支教老师“送课进校园”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16 19:06:48  作者:马莉

新疆平安网讯“同学们,谁知道每年的4月15日是什么日子呢?对,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请同学们和我一起大声说一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下面,老师要考考大家了……” 4月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派驻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支教老师们为疏附县明德小学四年级(五)班学生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支教老师在疏附县明德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老师们紧扣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实例,由浅入深,讲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的区别、社会安全与我们的密切联系等,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

课堂上,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包括图片、视频、贴图等内容丰富的课件,深深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而不时的提问,更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求知欲,纷纷举手踊跃作答,气氛活跃。学生伊尔帕尼•吾舒尔说:“我听了今天这节课,我觉得中国的孩子很幸福。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当一名军人,保护我的国家。只有国家安全了,社会稳定了,我们才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才可以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学。

同学们主动而热烈的反响让支教老师们倍受鼓舞,索敏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加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教育十分重要。作为一名政法干部,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同学们上一堂这样的课,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

课后,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并郑重在“大手牵小手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