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新疆|“指尖警务”快速解决群众诉求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16 16:14:30  作者:刘玲玉

新疆平安网讯  4月9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科学北路社区商户彭女士求助辖区“微警务工作群”,请民警帮自己解决了难题——通过心理疏导,使儿子摆脱网瘾、回归正轨。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党委根据辖区实际,提出社区民警要从警务活动执行者向平安建设组织者转变,通过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思维,进一步提升治理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全局民警以“警民共建和谐社区”为宗旨,积极落实“微警务”建设。各社区民警纷纷用微信建立“微警务工作群”,并加入了最小以栋为单位的社区业主群,在群内以“派出所+社区民警姓名”作为群昵称,方便群众识别。

在日常工作中,民警将微信群通过微信标签进行分类,与社区服务群并行维护,有针对性地定期发布辖区警情通报、警情预警、走失求助、捡拾物品等相关警务信息。

自“微警务”工作开展以来,各社区民警在各个微信服务群内除为群众及时解决各类难题外,还为群众预约办理送证上门、办证咨询等服务180余次,贴心的举措赢得了辖区居民的称赞。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