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官王春玲:我融入了这个家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4-16 15:51:07  作者:郭玉强 张瑶

2017月12月,王春玲和银河路街道园丁社区居民艾尔菲丁·艾伯都拉有缘结为亲戚。过去从未有过交集的两个人,如今变成了互帮互助,彼此关爱的亲戚。

2006年,王春玲从山东理工大学毕业后,志愿报名参加了西部志愿者,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人民法院两年志愿期满后。2008年,王春玲考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

从一名刚出校门的青涩姑娘,到现在成熟稳健的法律卫士,她在祖国西北的这片热土上为自己的梦想一步步努力着。

工作中的王春玲

因为在新疆生活的时间并不长,王春玲对少数民族的生活习惯、礼节不清楚。初次到艾尔菲丁家的时候,艾尔菲丁父母的热情,满桌子好吃的糖果、糕点、水果,让她不知所措。来往几次后,王春玲也了解了这一家的情况。

艾尔菲丁的父亲是个残疾人,但他身残志坚,从未向政府张过口,提过困难,而是一直坚持上班,用自己辛勤的劳动获取收入,虽然工资不高,但非常满足。艾尔菲丁的母亲曾经在十几年前得过重病,家庭经济困难,那时艾尔菲丁还小,但艾尔菲丁的父亲用乐观的心态,倾尽所能为他妈妈治病,一家人互相鼓励,互相关爱,最终战胜了病魔,艾尔菲丁的妈妈康复了,虽然经济并不富裕,一家三口又恢复了以往的幸福生活。

王春玲被他们一家人的自立、坚强、相互关爱不放弃深深感动,这才是一家人,她为自己能认识这样的一家人而感到自豪。正是这份关爱,让王春玲很快融入了这个家。

只要一有空,她都带上礼物去看望艾尔菲丁一家。临走的时候,艾尔菲丁一家又给她带上一兜兜吃的,艾尔菲丁的妈妈在每年春节也都会亲自炸一盘金黄诱人的馓子送到王春玲家中。

2019年,艾尔菲丁买了一套二手房,作为检察官的王春玲,一遍遍过问价格、合同条款,生怕他们一家买的房子贵了;艾尔菲丁的妻子怀孕了,快要到预产期了,王春玲常常内疚自己抽不出更多的时间去探望,但她知道艾尔菲丁的妻子由家人照顾得很好,她是放心的;王春玲的车轮胎坏了,艾尔菲丁的爸爸听说后第一时间打电话帮忙……一件件的事情让这两家人的心越靠越近。

“王春玲姐姐对我们家的帮助太多了,我们现在就是一家人。”艾尔菲丁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