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警方破获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系列案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4-16 17:02:11  作者: 冉媛 高宇飞

新疆平安网讯 经过16天的奋战,4月14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成功侦破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系列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扣押疑似象牙制品60余件。

3月29日,该分局接到一条线索:网民伏某涉嫌非法购买象牙制品。

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得知,伏某从克拉玛依市居民袁某处购买疑似象牙制品1件,袁某让其上家进行发货,以寄快递的方式寄给伏某。伏某在取快递时,被警方当即抓获。

经讯问得知,伏某陆续在袁某处购买疑似象牙制品5件。警方还得知,袁某在2019年3月20日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被取保候审后,因害怕增加刑期,将剩余的32件疑似象牙制品转移到伏某处,由其藏匿。

今年3月30日,警方将袁某抓获,袁某对此供认不讳。至此,这起非法出售、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的犯罪链条初步显现。

那么,袁某的疑似象牙制品到底都卖给谁了?森林分局决定继续深入追踪下去。

审讯逐步深入,但案件的进展并没有预期中的顺利。袁某仅对已查证的犯罪证据事实如实供认,对其制品的来源、出售的情况均以“忘记了,想不起来”等理由搪塞,手机中留下的证据也少之又少,导致案件侦办一时陷入困局。

该分局重新制定方案,重点对袁某住所、店铺进行搜查,发现袁某的6本账本上存在着大量的买卖记录和频繁的资金往来。

在越来越多的证据面前,袁某的心理防线逐渐崩塌,开始交代其与克拉玛依市居民张某、马某等人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制品犯罪的事实。

随着犯罪嫌疑人不断到案,一笔笔“血色”交易被揭开,这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系列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警方共查获并扣押疑似象牙制品60余件。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