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破获一起冒充警察诈骗案
来源:吐鲁番人民广播电台   发布时间: 2020-04-16 15:51:07  作者:郭红燕

新疆平安网讯 4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破获一起冒充警察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收缴一批作案制式警服、警号、警衔。

4月7日,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周某报警称,自己被一名自称是警察的男子利用工程诈骗24万余元。高昌区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侦查小组,根据被害人提供的线索,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对犯罪嫌疑人身份进行核实,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并非警察,而是利用人们对警察的信任,在网上购买了大量警服、警用器械进行诈骗。

高昌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邓海涛说:“在抓获过程中发现嫌疑人的住处有大量的警服、警用器械。”

经过对犯罪嫌疑人行动轨迹排查,4月8日,民警在辖区某酒店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自己冒充警察,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这几天,高昌区公安局刑侦大队还对辖区劳保店进行检查,并告知商家不得买卖制式警服、警用器械,避免被不法人员获取利用,造成社会危害。

邓海涛说:“冒充公职人员,尤其是公检法人员实施诈骗属重罪,警服、警用器械属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专用,其他单位个人不得持有,非法买卖。”

责任编辑:石丽娟